【開倉前必看】 購買Rimowa 的小貼士

No Comments


酒店格價網站 HotelsCombinedhttps://goo.gl/lj3Ogc



最近有很多朋友在討論明天Rimowa 行李箱開倉的消息,聽聞最便宜港幣八百多就買到一個Limbo,價錢真的相當吸引

茄姐雖然不是行李箱KOL,但自從幾年前入手了第一個Rimowa,一用就愛上了,近一兩年飛得頻密關係更添置了幾款不同型號的Rimowa行李箱,對使用Rimowa有些心得可分享,希望能幫大家選購Rimowa。

Rimowa 是值得買的,當你比較過兩個裝著30KG的行李箱走一段路,就會發現Rimowa 的威力,其他品牌可能比較拉得吃力,但Rimowa 就算是女士單手推著走可很輕鬆。

茄姐實測過,Rimowa 的大箱子負重40多KG還是能拉很輕鬆,而Rimowa 的小箱子就大概20KG吧。

另外Rimowa的保用也十分方便,憑箱子上的一組號碼就可以,買的時候大家可看看箱子上的號碼,德國Rimowa店告訴我最後的兩個數字代表購買年份,茄姐那組數字最兩個字是「15」,代表是15年買的。



如果你去Rimowa 的官網,會看到有鐵箱和膠箱兩大分類,我覺得這分類太General 了,以下我會用自己的經驗把Rimowa 箱分類,從而分析它的特性。


1)扣子和拉鏈箱的分別

Rimowa 的鐵箱全都是用扣子的,而膠箱大多是拉鏈,除某些型號如Limbo。如果你問我,我是建議大家買拉鏈的!!
有些朋友問是不怕扣容易爛,錯了,Rimowa 的扣子雖然是膠造,但其實是十分堅固!!
我建議大家買拉鏈款的原因是Rimowa 扣子款箱子是沒有什麼彈性的,除非你是一個收拾行李收拾得井井有條的人,否則如果稍為放得多東西/物品收拾得不平均,就已經很難關上。
弄得不好扣子和扣子會自己卡著,打又打不開,關又關不上,茄就曾因這問題在酒店弄了一個小時!!!

拉鏈款就不用擔心,就算你放了太多東西,夾硬拉還是能做到的,忘了放什麼東西又可以即時開細細的縫把它塞進去
另一個問題是因為扣子款的內籠都是鐵框來的,這一來降低了它裝東西時的彈性,二來我發現鐵框比較容易摔破。只是鐵框歪了一點,就已經很難關上。
茄姐Limbo的鐵框曾被摔破兩次,雖然都維修好,但關上之後依然會見一絛小縫,已經不像已前那樣可以完美地關上。
雖然茄姐沒有用過Rimowa 的鐵箱,但我估計鐵箱應該都有這問題。

2)注意內籠的構造和間隔
這個很重要,尤其如果你買的是扣子款的話。
茄姐就分別用過「分隔板款」和「網格款」(詳看下圖)。
網格款

分隔板款
茄姐就覺得「分隔板款」,如Limbo、Salsa Deluxe、大部份的款箱款的內籠不是太好用,當放滿東西關上時,總有一些物品,尤其是細件的衣物就會從「分隔板」的縫漏出來,而且就算你收拾得多整齊,關上的時候如果你不夠技巧按實分隔板,裏的物品就會變亂。
拉鏈款還好,可以夾硬來,但扣子款的話就頭痛了,兩塊分隔板關上後有時會突出來......

「網格款」,如Salsa 和Salsa Air 則比較方便,你可以把細件的衣物放在網格內,關上時不怕會漏出來。

Rimowa 也有一款就扣帶款的,就如其他品牌一樣,效果應該可以吧。

3)有扣布帶和沒有扣帶的分別
你會發現布些Rimowa 箱子標誌的位置能拉出一條,方便扣著另一個行李箱一起拉。


而這條扣帶絶不便宜,差不多要貴港幣一千大元,茄姐跟你說絶對值!!
茄姐覺得這帶子最大的作用不是扣著另一個行李箱,因為扣行李箱其實有點煩,拉起上來不太方便,但用來勾紅白藍就一流!!!!!

茄姐曾試過爆買後要用紅白藍裝行李,就是這條帶救了我一命,把紅白藍扣在箱子拉著走,非常輕鬆!!
別小看這條帶子,十分堅韌,上次我扣著差不多10KG的紅白藍也卓卓有餘

總括來說,如果你是一個不修邊的人,我建議你買拉鏈的款式。若果你每次都可以收拾得很整齊,扣子款拖出來看起來的確比較有型。


當然明天開倉有沒有得選擇也成問題,祝大家好運!

利申:茄姐並非行李箱專家,只上只是個人經驗結合得來的建議,如有錯漏,歡迎指點。


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