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元朗隱世小店】平民食材 頂級技術

No Comments




位於元朗街市附近的千式麵包店,賣的只是最普通不過的菠蘿包、雞尾包,裝修毫不起眼,幫襯的似乎只是上了年紀的街坊,若不是有天我實在太肚餓,也不會發掘到這個間隱世麵包高手。

至今我還記得一次那口雞尾包的感覺,又香又鬆軟,絶對是港式麵包的表表者,雖然吃得出不是用上盛材料(這樣才地道),但有如此出色的出品,可見師傅的技術是非一般的出眾。

自此,我每次經過這小店都必定會買雞尾包,4.5元一個12元三個,難得的是每次的水準都是一如以往的好,即使是很多五星級酒店,亦未必能長期保持到這種水準。男友不信,但吃過後也成為這小店的Fans,常買雞尾包隔夜做早餐,因為即使凍了依然好吃。

今日又經過這小店,除了買了雞尾包,看見蛋撻剛出爐,順道買了酥皮蛋撻和10元三個的迷你腸仔、腿蛋包。酥皮蛋撻鬆化,略嫌酥皮有點油膩,雞蛋夠香滑但味道偏淡,適合化不喜歡吃甜的人士。迷你包的跟雞尾包一樣鬆化,腸仔和腿蛋是普通鋪包鋪的貨色,但這樣便宜的價錢,夫復何求?
 

我在想若果這小店肯用上頂級食材,加上師傅的技術,肯定無敵。不、不、不,還是現在的好,好在夠地道,好在親民,好在夠真實。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